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举全县之力 集全民之智 创建全省文明县城

http://www.ljxww.com  2014-06-20 17:35:2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下个月,我县将迎来省第四届文明县城评估。6月18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关瑞琪在会上强调,要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打好创建全省文明县城攻坚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县领导周应忠、张金潮、黄齐秋等参加了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近期我县市容市貌整治、文化市场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关瑞琪指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内容多、外延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是关系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抓紧抓实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把连江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省级文明县城。

  关瑞琪强调,要有志在必得的决心,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要以百米冲刺的态度掀起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热潮,做到突出重点、彰显亮点、消除难点;要强化有责必行的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攻;要发动全民共创,努力做到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受益,坚持以“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的工作力度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县长周应忠在会上对下一阶段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要动心思钻研测评体系,吃透标准,明确各自在创建过程中的责任,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城市建设管理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整治,强化责任追究;要多层次营造创建氛围,积极宣扬“大爱连江,文明连江”,调动广大群众创建积极性,全力以赴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据了解,省第四届文明县城评估工作将在今年7月份进行,省评估组将从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及公共安全、文化环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对我县进行全面的评估考核。为此,我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关瑞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专业组,策划、落实各阶段创建工作,确保我县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评估。

  (通讯员 林耀森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