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凤尾小区一5龄童头卡防盗网 托举哥爬楼救人

http://www.ljxww.com  2014-06-24 10:16:2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于文影 文/图)6月22日上午,一名家住五楼的五岁男孩因独自在家,爬上阳台不慎失足,头部卡在防盗网上,身体悬空,命悬一线。福州连江县凤尾小区的街坊们进行了一场生死救援,一名穿白衣男子爬到防盗网上举起男孩往上托,另外一名穿红衣男子随后上前帮忙,两人一人帮着往上举,一人朝里拉,小孩最终获救。

  “不好啦,五楼那户人家的孩子头部卡在防盗网上,快掉下来啦!”22日上午,凤尾小区里,不知谁喊了一声,路边的行人们纷纷抬头看去。只见一栋商品房五楼的防盗网上吊着一个男孩,孩子双手抓住防盗网,试图回到阳台上,但是,由于卡得太紧动弹不得。

  眼看孩子随时有窒息或坠楼的危险,街坊们纷纷赶来采取各种办法救援:有人拨打了119和120,有人拉着被单在楼下守候,还有周围商户找来棉被和棉花垫在地上……

  正当大家焦急地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的时候,一个穿白色衣服的男子从三楼楼梯口爬出,抓住墙边的水管,翻上四楼防盗网,最后来到五楼。一步,两步……白衣男子沿着防盗网狭窄的边沿,慢慢来到被困男孩的身边,他的每一次挪动都牵动着楼下街坊们的心。

  只见白衣男子一手紧紧握住防盗网,一手举起男孩往上托。但因为受力点不够,男孩每次爬上去一点又再次掉下来,来回几次,男子已经无力再向上托举。为了能够继续托着孩子,白衣男子只能调整姿势,用膝盖顶着男孩。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男孩的脖子已卡得通红,白衣男子的体力也渐渐透支。这时,一位身着红衣的男子也爬到了五楼防盗网上,与白衣男子一起托着孩子。

  不一会儿,红衣男子绕过白衣男子,来到了另一边的空调机位处,原来这里有一个防盗网的焊点!红衣男子双手抓住防盗网,双脚用力朝里蹬,蹬断了两根防盗网钢筋,借着狭小的空隙钻入阳台里,迅速爬到孩子所在的地方。两个男子一个朝里拉,一个往上举,孩子终于被解救出来。

  当所有人为男孩的获救而欢呼时,两位舍身救人的男子却默默离开了现场。

  经过孩子家人的多方打探,救人的白衣男子是连江县黄岐镇的何先生。“就算没有我在,别人也会去救的。”何先生说,当天孩子被困在五楼,但是四楼的楼梯口有防盗网,他只能从三楼往上爬。“其实我是有恐高症的,但救人的时候没想太多,孩子被救上去以后,我已经没力气也不敢从原路返回了,一心想着等消防员来救我,还好跟我一起救人的那位兄弟帮助我从空调开口的地方爬进去。”他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