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丹阳西瓜节:“新品种西瓜任你采”

http://www.ljxww.com  2014-06-28 11:33: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新品种的西瓜任你采,甘甜的西瓜任你尝!”,28日,连江第三届“丹阳西瓜节”在丹阳镇隆重开幕!300多位嘉宾、专家参加了丹阳西瓜采摘节开幕仪式,并与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共享节日盛宴。

  近年来,丹阳镇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积极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提出“五组团”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前两届“丹阳西瓜节”打下的良好口碑,配合“清新绿色福建”的口号,进一步加强对台农业合作交流,通过做强做大“丹阳红”西瓜品牌,有效带动群众增产增收,结合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使丹阳镇成为连江县扩大农业开放的窗口、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瓜节年年办,年年节不同。除保留往年西瓜节上品西瓜、赛西瓜、抱西瓜等受游客喜欢的有趣活动外,本届西瓜节增设了“吃西瓜——我是大胃王”“西瓜评选——我的西瓜比你甜”等更加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开幕式上,中国西甜瓜协会西瓜专委会向丹阳镇颁发“西瓜之乡”、向丹阳镇桂林村颁发“西瓜优良品种种植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丹阳西瓜种植历史悠久,作为我省西瓜种植第一大镇,丹阳西瓜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种出的西瓜品质优、产量大,每亩最高年产量3500公斤。同时,丹阳镇积极引导农民成立“丹杨红”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了选自海峡两岸的23种优质西瓜新品种。

  目前,丹阳瓜农们培育的方形、心形等“明星”级异型西瓜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通讯员 于文影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