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庆七一·共筑美丽家园梦”文化下乡走进马鼻

http://www.ljxww.com  2014-06-30 11:49: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3周年华诞之际,6月27日,由连江县委宣传部、科技文体局、环保局联合主办,马鼻镇党委、政府,县政法委、卫生局、司法局、农业局等27家单位协办,以““庆七一·共筑美丽家园梦”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活动,为马鼻人民带来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项目,送来了节日精神文化大餐。

  马鼻镇是享誉全国的建筑之乡和“海上田园”之乡,也是连江县商贸旺镇之一。近年来投入巨额资金打造新农村建设,路、桥、渠、公园等基础硬件设施均发生了大改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更需要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送书籍、送健康、送科技、送文艺...这样活动对我们偏远乡镇太需要了。”中心公园管理处陈学厚这样说。据统计,本次活动有27支服务队共119人的队伍组成强大阵容,将书册、年画、生活用品、药品、种子等和众多宣传品一一送入4000多名群众手中。现场还进行了渔业养殖、计生政策、土地审批、海域管理等咨询宣传活动。

  “提起马鼻溪座址,源头应由九溪起...自从经历文革后,个别村民违公理。占溪违章乱起盖,溪道堵塞水流死,本届政府决心大,定把正溪来治理,环境美化风水好,利国利民利自己...”随着中马乐社演员悠扬的闽剧清唱,把今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也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近年来,我县不断创新文化“三下乡”载体和形式,创造性地实践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组织百支队伍、千场演出、万本图书下乡活动,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努力繁荣农村文化,丰富群众文娱生活。

  (通讯员 郑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