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文明连江,才是最美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4-07-30 15:14: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元锴) 25日,连江县人民会堂会议厅张灯结彩,由34万名网友评选出来的11名“最美连江人”获奖者及11名“最美连江人”提名奖获得者在这里接受表彰,成为社会关注和学习的榜样。22位“最美连江人”获奖者及入围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连江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走在连江县的大街小巷,不时可见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的文明县城创建公益广告宣传语。“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公民的综合素质,让全县人民都参加到文明县城创建的活动中来。现在每逢重大节日活动,连江县都会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事迹。”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说,为加大创建力度,提升公民综合素质,连江县充分利用有线电视、连江文明网、户外大型公益广告牌、移动短信平台、沿街单位和商店LED电子屏等,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县城创建公益广告宣传,积极宣传“大爱连江,文明连江”观念。同时,向广大市民和中小学学生发放《连江县文明市民手册》和《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

  近年来,连江县陆续涌现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英,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柳秀芳,全国十大“良心人物”陈财东,“福建好人”魏忠光、苏发斌,省“优秀十佳社工”王容余,福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黄磊磊、郑自灵,“福州好人”黄顺家、林秀芳等先进人物,成为所有连江人学习的榜样。

  除了动员全县群众参与创建活动,连江县还整合部门资源,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强力推动下,连江县各职能部门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强化“全县一盘棋”意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县文明委的协调指导下,既各司其职,又互相配合,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公安、交通、城管、工商、卫生、文体等职能部门通过开展联合执法,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建筑、占道经营及“黑网吧”、无证照经营游戏厅等问题。近3年来,共开展联合执法50多次,出动1300多人次,城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明显改善,文化市场日趋净化。

  从2003年开始,连江县就把创建文明县城列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工作。11年来,连江县先后获得2006~2008年度“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县”、2009~2011年度“创建文明县城提名资格奖”、2013年度“省级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在2012年省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连江县成绩居福州市5县第二名;在2013年省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连江县成绩居福州市5县第一名,全省县城类第二名。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我们一直在努力。文明的连江,才是最美的连江。”黄绍俊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