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闻风而动,今起我县紫菜壳孢子采苗入海挂养

http://www.ljxww.com  2014-09-09 08:34: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5日,伴随着沿海阵阵偏北风,紫菜产区筱埕镇渔民闻风而动,抓住农历潮水期间冷空气南下,气温持续下降的有利天气,开始了我县今年紫菜壳孢子采苗入海挂养的忙碌。

  紫菜采苗期对天气的要求很高,海区要连续盛行偏北风浪,水温稳定下降到 28℃以下,如果遇到高温或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就可能给紫菜生产带来不可估计的损失。

  今年气象与水产部门签订了服务协作联盟,通过部门联动,专家联盟,开展海上生产服务。气象与海洋水产部门提前一周就发布了紫菜壳孢子采苗期专题天气预报,建议今年我县紫菜壳孢子采苗期间选择在9月5日~9月11日。同时 通过短信、传真、电话、连江之窗等网站、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将预报信息提前通知到海区,让渔民早做安排。

  我县紫菜养殖产区主要分布在筱埕、晓澳、马鼻等乡镇,总面积1万多亩。近期内气温、海区水温较为适合出海挂养。预计“白露”节气后仍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天气对紫菜采苗有利。目前我县十多个育苗室紫菜壳孢子生长状况良好,全县从明天起将进入紫薇采苗入海挂养高潮,一周内可以结束采苗工作。

  (通讯员 杨先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