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做好“公调对接”工作 维护治安稳定

http://www.ljxww.com  2014-09-12 10:42: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我县“公调对接”联席会议在县司法局召开。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魏宗彬、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县公安局副局长林斌,凤城、敖江等8个司法所、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陈美好传达了福州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公调对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阐述了司法所委派专职人民调解员进驻事项,希望派出所与司法所协力配合,共同解决好场所、人员、设施等问题。林斌表示公安机关会全力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做好对接工作,尽快让“公调对接”工作落实到位。

  魏宗彬对“公调对接”工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公调对接”工作,“公调对接”在缓解一线警力紧张、维护治安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加强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和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解决对接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对调解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各派出所要在本月20日前做好调解员驻所的准备工作;三是确保“公调对接”工作实效,通过公安民警和人民调解员共同调解,切实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通讯员 陈强 林婉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