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东岱街社区为患病姐弟募捐

http://www.ljxww.com  2014-09-22 08:51: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日来,东岱镇一对同时罹患地中海贫血症的贫困姐弟,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援手善举。日前,东岱街社区特地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为患病姐弟献爱心。

  一大早,在东岱街社区干部的带头下,来自四面八方的“过路人”纷纷掏出腰包,将自己的爱心善款放入捐款箱。

  将善款投入箱子后,边防民警胡贤忠告诉记者,之前在爱心帮帮团上有看到关于这两个贫血症儿童的新闻报道,今天刚好经过募捐现场,然后就想也来表达一下我们边防官兵的一点心意,希望这两个小孩早点康复。

  在捐款现场,有位先生一下子就捐了5000元,还有两位女士代表自己和家人捐了1万元。让他们尽快好起来是每一位捐款者的心愿。面对好心人的帮助,年仅九岁的小静显得特别懂事,陪妈妈不停地对前来献爱心的人鞠躬致谢!“我们非常感谢,真的谢天谢地,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我们”感动和泪水写在妈妈程海玲脸上。

  据了解,程海玲一家6口人,住在30多平米的老房子里,公公婆婆年老体弱,无力挣钱,之前程海玲在电子厂上班,两个孩子患病后,就辞去工作回家照顾孩子,现在就剩下她丈夫一人在外打工,一个月2000多块工资还不够一家人生活开支,更别说巨额的医疗费用了。东岱街社区希望通过这次募捐活动为两个孩子尽一些绵薄之力,呼吁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不幸的姐弟俩。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