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旅行社生意难做 自驾游成出行主流

http://www.ljxww.com  2014-09-30 15:30: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到目前为止,国庆节抱团人员还不是很多。现在为止还不是很好。”“按我们这边旅行社的报名情况,可能自驾车的比较多。突击抱团可能是我们连江人习惯,都是临近到月底了来报,想走2号3号的团,所以造成现在普遍发现都没有位置。”中旅和阳光旅行社的负责人连连摇头,感叹生意难做。

  国庆前夕记者走访了中国国旅连江营业部、康辉旅行社、阳光旅行社等几家主流旅行社。现场与以往黄金周前报团旅游火爆的场面大相径庭,前来咨询、订制旅行产品的顾客寥寥无几,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黄金周高速免费政策的实行,越来越多人选择自驾出行。

  黄金周期间报团出游周边县份的旅客也比较少,多数为老年团等。今年由于武夷山市推出“一元游武夷”优惠,许多旅客想报名前往,但业内人士提醒,“一元游”必将带来景区游客爆满及房价上涨等问题,可能影响旅游质量。

  “价格各方面比往年会上涨一点,国庆期间会涨20%-30%。国外和国内长途的上涨,短途的不是涨很多;热门的九寨沟、云南,就是机票涨幅比较大,还有当地的住宿车费这样子;目前来看,九寨沟是五千多。”“最近是推出柬埔寨和泰国这条线,外包才2980,8天的,很适合出国旅游这块,比较容易被客人接受。国外比较爆满,像东南亚,济州岛这些”。从专业旅游社团了解到,今年黄金周出行价格大部分长途线路会较平时有所上浮,风景优美、性价比高的旅游线路如九寨沟、东南亚等产品比较受欢迎。

   (通讯员 林耀森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