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在连江可门正式动建

http://www.ljxww.com  2014-10-02 10:15: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日,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申远己内酰胺正式启动一期桩基施工作业。该项目占地近6000亩,总投资400亿元,计划建设100万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0亿元,每年实现税收15亿元。项目一期正在建设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预计于2016年底建成试投产。该项目量产后超过一半的产品可实现就地消化,大为降低我省纺织业成本,进而提升省内纺织企业的竞争力。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申远己内酰胺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一期用地吹沙回填工作已全面收官。己内酰胺工厂、环己酮工厂的设计即将完成,发烟硫酸工厂、配套的化工码头、变电站及总降、污水处理厂、罐区、煤仓等公用工程以及华电蒸汽改造项目已全面启动设计。此外,项目现场办公楼、宿舍、食堂等配套工程拟于11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己内酰胺是目前化纤纺织行业最主要的原材料,广泛应用于生产纺织品,地毯,工业用纤维,工程塑料和包装薄膜等。申远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技术,并由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配套建厂专为申远项目提供氢气、合成氨以及氮气等原料。

  (通讯员 林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