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与陕西蒲城县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http://www.ljxww.com  2014-10-29 16:54:1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5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蒲城县考察交流,与蒲城县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就两县现代农业、工业园区、旅游文化、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对口协作进行交流。县领导关瑞祺、杨洪华、吕斌、黄齐秋、孟渭川等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关瑞祺向蒲城县党政班子介绍了我县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关瑞祺指出,近年来,连江县主动融入闽江口金山角经济圈和福州新区建设,全面发挥海洋、港口、温泉、生态、侨台等优势,加快实施“沿江向海,产城联动”发展战略,围绕“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的空间布局,不断加快城乡统筹,完善民生事业,县域经济实力在不断发展中提升。关瑞祺指出,连江与蒲城两县虽然相隔千里,但双方都具有特殊的战略区位、丰富的资源禀赋、良好的发展环境,两县合作交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关瑞祺说,蒲城县干部群众改革发展的气势、干事创业的激情,让我们深感敬佩,蒲城、连江两县挂职干部展现出来的只争朝夕,求真务实的作风,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以这次考察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县《全面紧密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全面推进对口协作工作。

  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指出,连江县是福建省经济实力“十强县”和经济发展“十佳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许多值得蒲城借鉴的地方,两县在诸多领域都有合作发展的空间,希望以友好合作为契机,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使两县的关系越走越近,共同打造东西部区域合作示范区。

  随后,副县长张发春与蒲城县副县长刘巧莲签订了合作项目协议书。

  今年2月份,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渭南市开展友好协作工作,确定连江与蒲城县结成友好合作县。期间,经过两县的互访交流、友好洽谈,成功签订了《全面紧密合作框架协议》和《连江经济开发区蒲城渭北煤化工业园区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