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保护农民利益

http://www.ljxww.com  2014-11-14 16:42: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会。县长周应忠参加会议。

  周应忠表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部署,是还权于民的重大决策,是惠及亿万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实行一线工作法,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要保护好农民的切身利益,把保护农民的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不出偏差、不留后患;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对各种问题,深入分析,按照保持稳定、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分类处理的原则,依法妥善解决;要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安排专人跟踪试点工作进展,努力为下一阶段全县铺开打好基础。

  副县长陈坚斯就会议贯彻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二要深入发动,广泛宣传;三要紧持政策,把握导向;四要部门配合,抓好落实;五要抓好督查、严格考评。

  (通讯员 刘秋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