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全球首制227米深海采矿新船将在我县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4-12-02 09:39: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5日 晚 ,由福船集团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首制 227米深海矿船(MW301-1)新船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据悉,MW301-1 合同造价2.36亿美元,将于2015年9月投产,该船入美国船籍社,主要致力于深海采矿,船长227米,船宽18.2米,吃水13.2米,配置6600V中压配电系统,总装机动约30000千瓦,180人高舒适居住舱室;配置有完整的矿物开采、深海矿物提升系统、脱水和装卸物系统,水下机器人,大型甲板吊车,直升机平台等。

  目前,由福船集团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马尾船政重工项目落地于连江经济开发区粗芦岛船舶修造基地。 MW301-1深海采矿船将是福船集团2015年的重要项目,也是连江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

  (通讯员    蒋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