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天寒情暖 两天捐款达21万元

http://www.ljxww.com  2014-12-03 09:10: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林春长 文/摄

  本报讯 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27床的病房外,27岁的林贵彬,从手机短信得知,自己的账户转入了一笔又一笔捐款,热泪盈眶。一个多月前,林贵彬2岁的女儿果果(化名),疑因家中装修甲醛超标,被查出患有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住进了协和医院治疗(详见本报11月30日A4版报道)。截至昨日13时许,社会各界为果果募捐了37万元,其中仅11月30日和12月1日两天,捐款数额就有21万元。加上之前亲戚朋友和社会捐款的16万元,捐赠善款总计37万元。昨日,林贵彬也想通过本报,向帮助果果的所有热心人表示感谢,同时向社会公布果果治疗中的各项费用。

  女童前几个疗程治疗费有了保证

  昨日,记者来到协和医院,果果躺在病床睡着了。果果的母亲称,这两天女儿睡眠很不稳定,有时治疗中痛得不行,半夜突然醒来大哭,每天只睡几小时。

  让一家人欣慰的是,本报有关果果病情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注。这两天,林贵彬的手机“热到发烫”,每天电话响个不停。“一天接七八十个电话,都是关心果果病情和要捐款的好心人。”

  让林贵彬夫妇更感动的是,除了一笔笔善款,还有不少热心人来到医院看望果果。前日,有一名连江老乡,特意开车来到林贵彬的老家,将2000元捐款送到了家里。

  前天,一名在美国的连江华侨得知果果的情况后,打电话慰问林贵彬,这位华侨表示将发动身边的好友,为果果募捐。

  果果收到的个人捐款,最高一笔是5000元,这笔善款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音乐系钢琴教师吴凡的父母。昨日,吴凡老师还组织了音乐系钢琴组学生为果果募捐,短短半小时,捐款数额就达到2082元。

  收到每一笔捐款,林贵彬的爱人都会详细记录。“仅这两天,社会各界捐款就达到21万元。”林贵彬说,捐款数额从5元、10元,到数百元、数千元不等。对于社会热心人士的善举,一家人深表感谢。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果果前几个疗程的治疗费有了保证。不过,医生表示,果果计划进行8个疗程治疗,预计总费用约60万元至70万元左右。

  家属转捐部分善款

  前日,福州净尘义工组织得知果果的病情,筹集了8000元善款,来到医院将这笔善款送到林贵彬手中。当林贵彬得知与果果一同住院的一名14岁少年,也身患白血病,家境比较困难后,毫不犹豫地将这笔善款转捐给了这名少年。

  昨日,在福兴路经营火锅店的廖亮夫妇,给林贵彬送来了1000元。这对夫妻表示,他们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果果患病一事,十分心疼,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他们还计划为果果募捐,打算这周抽出一天,将火锅店一天的所有营业额捐给果果。

  16时许,林贵彬的手机又响了,打开信息一看,原来是一名集美大学的大学生,转完钱后给林贵彬发来的信息。信息内容是:希望小朋友能早日康复,健康生活。这名大学生希望林贵彬一家保持乐观,不离不弃。

  据医生介绍,果果感染的脸部已稍稍消肿,后期治疗还很漫长。

  如果您也想帮助林贵彬一家,可以拨打968800联系本报,或者直接通过以下方式为果果捐款。

  家属公布善款收支详情

  昨日,林贵彬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布善款收支的详细情况以及果果的治疗情况。

  一、治疗资金

  1.自筹资金情况:自有存款5万元,亲友借款3万多元;

  2.社会捐款情况:

  第一部分:连江亲戚及夫妻双方好友同学捐赠15万元;连江老乡爱心人士捐赠11万元;

  第二部分:“果果行动小组”成员、亲友及转发微信微博社会爱心人士捐赠10万元;

  第三部分:社会公益团体捐赠:连江家园2000元、厦门连江老乡会8000元;

  截至12月1日13时,社会捐赠总计37万元。

  二、治疗费用

  1.目前治疗费用:

  第一疗程化疗费用:住院医药交7万元,余1706元,医院外购药费26575万元,合计94869元;

  感染后每日费用:平均4000元至6000元;例如11月25日当天明细:住院医药3231元、医院外购药费2783元,当日共花费6014元;

  2.今后治疗费用预算:

  继续采用化疗方式(医生建议):计划进行8个疗程治疗(前提为治愈好一阶段并发症的病毒感染的情况下进入第二阶段化疗),在理想状态下(不再出现任何感染),每个疗程平均费用4万元至5万元,完全治愈后五年护理费用10万元等,大约60万元至70万元(以上不包含生活费)。

  骨髓移植方式:若采用骨髓移植方式,一次性费用大约50多万元,完全治愈大约70万元至80万元,此方案医生不建议,一是风险很大,小孩年龄小不适应;二是考虑到小孩再生能力强,采用化疗机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