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来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12-08 10:09: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先后来到福建世纪电缆有限公司、安凯乡飞红村、黄岐镇后仑村、凤城镇西南社区、鲤鱼湾社区、敖江镇青塘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我县非公企业区域化党建、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农户综合信用等级评定试点、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村级综合服务场所建设、党员远程教育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在听取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我县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电教办主任李明华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利于党团结群众、掌握民心、把握民意,希望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的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制定出台更加详细 的 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实施办法,不断加大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的考核力度,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主题责任落实,推进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建立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调研组还建议我县对“百连百村结对子”、农户综合信用等级评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 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组织部门和其他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职、权、责相互统一,切实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