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软件教你常见伤病处置法

http://www.ljxww.com  2014-12-12 09:48: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近日,县红十字会积极推广中国红十字会推出的“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软件,该软件包括学习、预防、应急、测试、信息五项功能,涵盖出血、骨折、心脏病发作等21种常见伤病的紧急处置方法,还能指导使用者进行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

  据介绍,该软件有四大特点,一是科学权威,软件内容全部依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急救与复苏指南》(2011年版),既有询证医学研究成果作为理论支撑,又有各国的救护实践提供案例证明。二是简单实用,软件所教授的都是最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和技术。三是方便易学,软件语言简明,要点突出,内置视频和动画,便于学习和记忆。四是免费下载,一次安装,离线使用,不会占用使用者的手机流量,更体现公益性。

  请电脑或手机进入中国红十字会网“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下载页面(网址:http://www.redcross.org.cn/hhzh/zh/sy/zl/app/),免费下载安装手机应用程序“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

  (通讯员   陈志锦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