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政府机构改革 2015年我县缩减至24个部门

http://www.ljxww.com  2014-12-16 09:26: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卫生局和计生局将合并为卫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公务员管理局合并,人防办取消并入县府办,原属于经贸局的工业和信息化职能被独立划出,成立工业信息化局,原省属垂直管理的工商局、质监局、药监局将下放为县直管理,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挂工商、质监、药监及食安办四块牌匾。这是日前记者走访县委编办,邱峰主任告知的我县单位部门涉及此次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11月份,福州市七县市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并已获市委市政府批准。

  邱峰介绍,这次新一轮的政府机构改革,是根据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意见以及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 整个机构数要从原先的27个减少到24个,精简3个;重点呢,我们加强和整合了像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业和信息化还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公务员管理,内贸和外贸市场监督和涉农部门这些领域,同时我们也推进其他领域的职责整合和改革。

  邱峰表示,通过这次改革,应该说我们强化了职责和机构的整合,规范了机构设置,理顺了权责关系,规范了体制机制,将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我想通过这次改革以后,为我们县更好地建设法制型和服务型政府,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加快建设闽江口经济圈北翼强县,加快推动连江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将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方面的保障。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