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东绕城高速公路洋门段拆迁全面完成

http://www.ljxww.com  2014-12-24 09:53: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东湖镇圆满完成东绕城高速公路洋门段139户4.2万平方米拆迁面积的征迁工作。12月23日,记者在该镇洋门村看到,联合执法队派出的钩机挥舞着长臂,将钢筋、砖块敲得粉碎,随着一根根承重柱被拆除,被征迁房屋轰然倒塌。

  据介绍,为推进项目顺利进行,近段时间以来该镇通过事前与违建户做了大量的沟通,并根据征地拆迁法规制定合理的补偿标准,与村民逐步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动员村民尽快搬迁。

  东湖镇镇长蒋书豪告诉记者,通过镇村干部跟群众多沟通、多协调,取得群众对这个重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应该说也得到了广大洋门群众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前期一些配合拆迁工作的一些户,非常支持我们重点项目建设,有一批群众是带头拆迁,做示范表率作用,包括宅基地建设、包括拆迁,他们这一批拆迁户都非常积极主动的配合我们,使我们工作能够更好的向前推进。

  为了让被征迁群众熟悉政策、掌握政策,在工作中,镇村干部以动员会、座谈会、送法上门等形式,就征地拆迁法律法规和补偿安置标准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及时答复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群众对征迁补偿资金,包括一些结算价不理解,我们采取的是把这些拆迁补偿的具体的;他们不理解的一方面,我们都用书面印制出来,由镇村干部一家一户的去印发,然后去解释去说明,把所有他们不理解的政策印发成册,通过镇村干部、包片的干部一户一户的入户去宣传,入户去动员跟他们详细的解释,去引导群众说要支持我们政府拆迁”。蒋书豪如是说。

  据了解,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乃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该公路建设将增强福州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减少过境车辆对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东绕城高速公路全长92公里,总投资108亿元,项目于今年二月份开工建设,涉及连江段长40.7公里,可门接线公路长18公里,其中主线东湖洋门至琯头长门段长24公里,可门支线、浦口互通至线接线终点16.7公里。这个项目的快速推进,将为我县“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 吴秀钦 林耀森 黄兆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