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廉政文化闽剧《兰花赋》上演 千名干群观看

http://www.ljxww.com  2014-12-24 10:18: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感受闽剧魅力,接受廉政教育。12月22日晚,廉政文化闽剧《兰花赋》在县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县领导周应忠、邱德光、林伦健等与近千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闽剧《兰花赋》讲述的是在古代福建长泰,贪官污吏擅自加征捐税,农户不堪重负奋起抗争,却惨遭镇压,致18 人死亡。受皇上赐匾嘉奖“守正如兰”的福建巡抚严子轩获悉冤情,决定重审此案。可是为顾及亲情,他落入腐败势力设下的圈套,走上贪污腐败的道路。良心未泯的严子轩经过一番挣扎、反省,最终在惩办贪官之后,脱去乌纱帽,披枷带镣进京请罪。

  “为官一任,要以廉洁为根本。守正如兰,岂能忘?”。这是观看该剧后在场干部群众的共识。

  据了解,闽剧 《兰花赋》 揭发人性弱点,倡导为官清廉,发人深省,自2001年公演以来一直深受观众喜爱。该剧曾荣获第七届戏剧节“曹禺优秀剧目奖”及9个单项奖。2014年,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对《兰花赋》进行修改提升,并受邀进京演出,受到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好评,被称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闽剧精品”。

  (通讯员 许征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