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违法搭建防盗网 拆除,拒不拆除者其房产证 冻结

http://www.ljxww.com  2014-12-29 09:49:5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们大队派执法人员到每个小区蹲点,我们还每天巡逻,对违规建设防盗网人员,我们进行说服劝导,发通知单给他限期整改,不听的我们就派人过来强制拆除”。12 月22 日下午,记者在县城龙宾新界小区里看到,县城管大队规划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小区里巡逻,察看有无业主在违法安装防盗网。

  据悉,今年7月份以来,我县把规范防盗网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县城的重要抓手,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防盗网行为,凡违建者一律要求自行拆除或强制拆除,拒不拆除者将暂停办理房产证,已办过证的,其房产证将被冻结。

  除了县城管队员加强对各小区的巡查外,县住建局还要求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担负 起 日常监管责任,在小区大门口设置关卡,防止违规防盗网进入小区非法安装。龙宾新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经理余营珍告诉记者:我们保安发现安装防盗网的进来,卡在门口,没有超过外立面的我们统一放他进来安装,如果超过外立面的,我们就把它卡在那边,然后我们这边业主先协商、协调,协调完之后,不行的情况下城管队员一起过来帮忙协商、协调,超过外立面全部退回去,重新改过之后,再拿进来安装。

  近年来,县城区违法建设防盗网呈现蔓延的态势,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广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为有效控制违法乱建防盗网行为,今年7 月,县政府发布了《关于禁止违法建设防盗网的通告》,对在县城各小区加装防盗网进行了明确规定。

  据介绍,对违法建设防盗网的业主,县城管大队将要求他们自行拆除并恢复原状 ,如果拒不执行的,将根据县政府通告发函给县房管部门协助处理,暂缓办理其房产登记或冻结房产证。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