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苔菉国家中心渔港通过省发改委审批立项

http://www.ljxww.com  2014-12-30 09:55: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4日,苔菉国家中心渔港通过省发改委审批并立项,至此,该项目前置工作全部完成。

  苔菉国家中心渔港作为苔菉镇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全镇已筹措数年之久。目前,省发改委已将其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下一阶段,将按计划进行勘察、设计和公开招投标等动工前的准备工作,预总投资达3.43亿元。

  据悉,该项目拟规划建设码头东防波堤1027米、西防波堤320米,在东防波堤内侧建设码头泊位长260米,设4个600HP 泊位和2个200HP泊位。该项目建成后,鱼货卸港量达10万吨,后方陆域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不仅能容纳本镇所有船只进港避风,而且可解决周边乡镇如黄岐镇、安凯乡和台湾马祖岛等部分船只避风问题。同时,完善的功能区有助于水陆域协调发展,促进大型渔业基地的形成,对连江县乃至福建省的渔业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