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15-01-26 15:19:1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2日下午胜利闭幕。县领导关瑞祺、邱德光、林伦健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林伦健主持。

  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连江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连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选举了孙辉、凌婷柳同志为县政协副主席,并选举了县政协秘书长和4名常委。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连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瑞琪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主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全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2014年,我县再次荣获了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十强、十佳县位次分别提升了1位和3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进取的结果,也是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结果。

  关瑞祺要求,2015年是我县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我们加快跨越发展、争创一流的赶超之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愿望更加强烈,谋求跨越的激情更加高昂,团结实干的氛围更加浓厚,这是信心之源,更是力量之源。特别是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对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稳中求进、关键在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众人思进、连江必进”的信心和决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主动作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协工作,努力为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瑞琪强调,各位政协委员 要多尽赶超之力,抢抓机遇谋发,主动作为出实招,勇立潮头创一流,在服务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多建睿智之言,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关注民生,着力凝聚民心,在促进和谐上发挥新作用;要多思创新之举,在提升素质上有新成效,在工作创新上有新进展,在支持配合上有新局面,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副主席林文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初审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县政协主席林伦健在会上对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心竭力打造“正气政协”。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履职为民的宗旨,形成严以律己、求真 务实的风气; 二要齐心协力打造“和气政协”。在思想境界上追求心胸坦荡,谦和包容,在工作中,讲求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三要精心合力打造“朝气政协”。常怀为连江之心,常思为民众之道,常献发展之策,常行敬业之为,在履职尽责中展现风采,让政协成为朝气蓬勃的“大机关”。

  林伦健最后说,各位委员、各位领导、同志们,政协连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中共连江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与会全体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通讯员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