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贵安新天地获授国家4A级旅游景区

http://www.ljxww.com  2015-02-12 08:59: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8日下午,世纪金源·贵安新天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暨贵安国际大剧院、罗源湾海洋世界试营业新闻发布会在贵安举行。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县领导关瑞祺、周应忠、张金潮等出席发布会。

  会上,福建省旅游局领导向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颁发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牌匾,福建省科协相关领导分别给贵安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海洋世界、贵安国际大剧院、罗源湾海洋世界授牌“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

  县长周应忠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说,贵安新天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落地,让贵安温泉旅游区这张烫金名片更璀璨, 县政府将按照“温泉贵安、欢乐贵安、生态贵安、人文贵安”的发展理念,将贵安打造成为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旅游胜地和文化创意之城。我县将主动融入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建设大局,全力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促进连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作为世纪金源集团回归家乡福州打造的第一个超级旅游商住综合体,贵安新天地被誉为“福建省社区规模最大、公园最多的休闲度假之城邦”。包含贵安欢乐世界、贵安水世界等五大旅游娱乐公园, 有海峡传统文化街、福州百姓长廊、勉斋书院等经典文化旅游项目,同时还有五星级酒店、中小学名校、海西首家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以及即开业的贵安国际大剧院等,使贵安逐渐成为配套成熟的生态新城,构筑起省内大型旅游综合生态城的雏形,越来越受到省内外旅行社的青睐。

  据介绍,春节期间将试营业的贵安大剧院以海螺、贝壳海洋生物为设计意向元素,采用伸出式舞台与镜框式舞台相结合的演出形式,缩短表演区和观众区的距离,给观众以多层次的视觉体验,总投资达8亿元人民币、可同时容纳4200名观众。

  据悉,2015年下半年,福州到贵安的快速通道将正式动工,贵安新天地旅游景区的交通能力还将极大提高。

  (通讯员 许征 滕虹 吴姚婧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