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严查燃放烟花爆竹 让群众过个文明环保年

http://www.ljxww.com  2015-02-27 11:12: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巡查小组在城关及周边地区巡查,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劝阻和处罚,确保广大群众在文明温馨整洁的环境中欢度春节。

  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是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巡查小组工作人员在中午、晚上等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间,对城区及周边乡镇主干道、酒店、商场、车站、娱乐场所进行巡逻督察。在城关各大酒店,巡查小组工作人员向各酒店负责人发放县城区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希望各酒店带头遵守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在烟花爆竹销售商铺、巡查小组对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予以没收并处以罚款, 要求烟花爆竹经销商要严格按规定销售、储存烟花爆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人员还对举办婚礼、寿宴的户主进行劝导,引导群众文明操办喜事,不乱滥放烟花爆竹。

  据统计,春节期间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巡查小组共查处违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3起,收缴烟花爆竹578件,对违规燃放燃放烟花 处以罚款39起,制止和劝阻312起,有力遏制了城区乱滥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保证了春节期间城区的平安祥和、清静整洁。

  (通讯员 邱学飞 黄兆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