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新年首月我县房地产销售税收同比双下降

http://www.ljxww.com  2015-02-28 09:19: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网从县地税局获悉,2015年首月我县房地产销售、税收同比双下降,且降幅较大。

   2月28日,正月初十,几天冷雨后难得的风和日丽,笔者走访了几家房地产售楼部,在笔者与售楼人员交谈过程中,这几家售楼大厅只有少数几人进来咨询问价,并未见到正式签约的客人。据统计,2015年1月份,全县房地产企业销售各类商品房419套、总面积4.05万㎡、总成交金额3.5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3.91%、45.57%和43.15%,其中住宅成交343套、总面积3.84万㎡、总成交金额3.2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2.56%、47.26% 和44.41%。为提高销售额,一些楼盘都做起了促销活动,某楼盘打出“预约即享存三万抵三万”的标语,另一楼盘则贴出“春节最高优惠18万”的巨幅广告。

  2014年下半年及今年1月份的房地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导致2月份房地产业税收降幅巨大。据统计,2015年2月份,全县房地产企业共申报销售收入计2.82亿元,同比减少6.86亿元,减幅70.87%,共入库房地产业地方税收计3133万元,同比减收8222万元,减幅达72.41%。

  据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导致销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全国性的房地产行业景气指数下滑、市场观望气氛深厚,二是受外围经济影响,我县部分居民消费能力短时间内下降明显,三是我县商品房价格偏高,超出大部分居民的承受力。

  (通讯员 何宗敏 陈兴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