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福泰企业改制重组契税减免36万余元

http://www.ljxww.com  2015-02-28 09:37: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地税局召开大额减免税审批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关于福州福泰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福泰)企业改制重组契税减免的相关事项,同意免征契税362976.21元。

  福州福泰成立于1993年,法人代表黄呈辉。连江福泰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江福泰)成立于2003年,由黄呈辉100%控股。2007年福州福泰吸收合并连江福泰,根据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于2008年出具的《验资报告》显示:福州福泰和连江福泰的资产、负债以及所有者权益已于2007年完成合并,事实清楚。现福州福泰承受原连江福泰坐落于连江县琯头镇长门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为173161㎡,土地出让价款12099207元,产生契税362976.21元。2014年12月福州福泰向地税局申请办理免税证明,经调查取证:在福州福泰于2007年正式与连江福泰合并后,因未还清福州市财政局贷款,土地证无法解压并办理变更手续,福州福泰现已还清大部分借款。经福州市财政局同意(榕财企函[2014]3号),方于2014年12月8日向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免税证明。

  经地税局大额减免税审批委员会集体审议,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依据法律规定与合同约定合并为一个公司且原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其合并后的公司承受原合并各方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福州福泰的合并行为符合上述文件规定,地税局同意免征契税362976.21元。

  (通讯员 陈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