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4人驾游艇海钓被浪打翻 1人游海两小时求助

http://www.ljxww.com  2015-03-02 11:30:3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3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侯希辰/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吴传铿 刘坤伟)“一艘游艇在连江琯头附近翻船了。”昨日下午,市民林先生向本报95060爆料,记者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据介绍,昨日上午,市民老高等4人驾游艇海钓,在连江琯头的闽江口五虎礁附近水域,发生翻船事故。水性最好的老高游到岸边,报警求助,其余3人爬到船顶等待救援,最终均被救回。

  渔网缠螺旋桨 游艇被浪打翻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到达连江琯头镇附近的事发海域。一到岸边,记者就感受到海风的猛烈,通过长焦镜头,记者看到远处有一艘船倒扣在水面上。

  参与救助老高等4人的琯头边防所武警吴传铿、卢斌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昨日早上7时30分左右,老高和3个朋友驾驶一艘私人游艇去海钓。4人从福州渔政码头出发,沿闽江口开往下游。9时许,他们抵达了连江琯头镇五虎礁附近距离陆地约1公里的海域。

  “老高说游艇的螺旋桨被渔网缠住了。”小吴介绍,由于昨日天气不好,4人想往回走,可螺旋桨却被缠住,于是4人赶紧去解开渔网,没想到一个海浪打来,游艇瞬间被打翻,发生了事故。

  4人落水后,从游艇里游了出来,爬到了倒扣的船底上。当时几乎没有过往船只,经过协商,他们决定,让水性最好的老高游到岸上,报警求助。

  正在涨潮 船在下沉

  “老高说游到一半时,已经意识模糊了。”小吴说,老高告诉他,想到3个同伴还在等他找救兵,最终坚持了下去,经过2个多小时,11点多,老高终于到达了岸边,他立刻向过往市民借手机报警。

  连江琯头边防所、东岸边防所、福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救援。

  “当时老高的嘴唇发紫。”小吴说,老高断断续续地告诉他们,船一直在下沉。当时正是涨潮期,如果不马上将他们救回,后果不堪设想。

  福州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调派2艘海巡艇迅速赶往现场,协调专业救助船舶和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前往现场救助。同时,联系正在事故水域作业的渔船参与搜救。

  4人均被救 已无大碍

  昨天中午12点50分左右,边防武警、海事人员赶到事发海域,看到在礁石围网养殖区附近,一艘长约7.8米、宽约2.5米的游艇倒扣在水面上,露出水面部分不到50厘米,随时有沉没的危险,而3名男子坐在船底上。看到救援人员后,3名男子立即向他们挥手求救。

  “这3名男子看起来都有三四十岁,全身湿透。”小吴说,他们面色苍白,其中2名男子已经说不出话。救援人员立即将3名男子营救上来,并为他们准备热水等物品进行取暖,大约半小时后,他们缓过劲来,由朋友老林接回福州。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老林。老林表示,老高4人已无大碍,暂不愿意接受采访。

  记者获悉,游艇已联系拖船公司前往处理。

  福州海上搜救中心表示,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提醒船舶出海前查询气象海况信息,确保适合出航,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和海事部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