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正祥日照家林无预售证即收取预约金

http://www.ljxww.com  2015-03-09 09:04: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从2月15日开始,有读者一直投诉称,连江正祥日照家林楼盘1号楼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向客户收取预约金。昨日,投诉人林先生再次致电称,他一直向连江相关部门投诉,半个月过去了,却一直不见相关部门来查处,现在楼盘仍在收钱。

  楼盘无预售证

  就“接受预约”

  林先生说,2月8日,位于连江丹凤东路的正祥日照家林楼盘对外开放,“1号楼接受全城火热预约”,从开放那天起,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该楼盘对外公然非法向群众收预约金,声称缴纳1万元抵3万元房款,明显违反了国家的房地产相关法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连江丹凤东路,看到正祥日照家林楼盘的售楼部已经对外开放,楼房的沙盘很完整,里面有几名客户在了解情况。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询问了一些问题,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号楼每套面积从97平方米到126平方米不等,虽然3月下旬才开盘,但是现在有“缴纳预约金1万元抵3万元”的活动,让记者现场交钱,要不活动一两天就停止了。记者询问有多少客户缴纳了预约金,该销售人员没有透露。

  连江住建局:

  已处理开发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连江县住建局,该局房地产业科的杨科长向记者证实,他们已经接到群众投诉,而且前两天已经把开发商叫过来了,要求开发商退还收取客户的预约金。杨科长表示,据他了解,开发商“收了两三户,两三万元”。而昨日距离该楼盘“2月8日全城火热预约”已经过去了20多天。

  杨科长说,正祥日照家林楼盘1号楼现在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开发商不能以任何形式向客户收钱。根据相关规定,违规收钱的开发商需要退还预约金,并接受主管部门的罚款。

  售楼部负责人:

  联系不上公司领导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正祥日照家林楼盘售楼部,一名现场负责人对1号楼收取预约金的投诉全盘否认,表示1号楼现在确实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没有对外预约。记者提及上午以购房者身份与售楼人员的交谈内容,该负责人称,可能是记者对住宅感兴趣,所以售楼人员就“顺带介绍了一下”。

  记者问及连江县住建局房地产业科表示已经对开发商进行了处理,该负责人犹豫了一下,表示他只是销售现场负责人员,相关情况都是公司领导去处理的,他不知情。记者要求采访该公司领导,该负责人称,公司领导集体培训去了,这两天“全部联系不上”。

  电话挂断后,记者手机收到了该楼盘售楼部热线发来的一条挂机短信,称正祥日照家林“营销中心2月8日盛大开放。1号楼97~126平方米创新复式户型全城火热预约中,来访就有好礼”。

  (记者 徐文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