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液空福建煤气化项目落地我县 系全国首个煤化工项目

http://www.ljxww.com  2015-03-19 15:46:3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首个煤化工项目—液空福建煤气化项目在可门港奠基。县领导周应忠、孙祥光参加奠基仪式。

  据了解,法国液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健康和环保气体供应商,位列全球财富500强,其业务遍及75个国家和地区。液空福建煤气化项目是该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煤气化项目,总投资4. 2 亿美元,占地面积约329 亩。将建造一个新的工业气体生产厂及相关设施,主要包括煤气化、低温甲醇洗、液氮洗、空分、合成氨、硫回收等多套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为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提供氢气和合成氨。

  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12月前后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年税利约1.7亿元。

  (通讯员 叶家伟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