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马祖澳两岸生死接力 受伤渔民终获救

http://www.ljxww.com  2015-03-25 09:14: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7日中午,我县苔菉镇渔民谢国香在连江以东海域捕捞作业时,由于绳索缠住甩向桅杆,遭受猛烈撞击,身体多处受伤当场昏迷。经与马祖南竿有关方面联系,船员立即就近驾船将谢国香送往马祖南竿医院救治。

  马祖当地医院为谢国香做了止血包扎、夹板固定等初步处理后,因其伤势严重,当地医疗设备有限,建议转回大陆抢救。随后,马祖医院通过红十字组织与我市红十字会联系,决定马上启动“两岸红十字人道绿色救助通道”,包船送谢国香回大陆治疗。

  我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通知黄岐卫生院派出一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黄岐台轮码头等候,并通知县医院做好接诊准备。同时,黄岐边防派出所也派出警力到码头开通“快捷通道”。18点10分,马祖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随艇陪护谢国香赶往黄岐,18点40分,快艇顺利抵达黄岐台轮停泊点,黄岐卫生院医护人员立刻将谢国香护送到县医院,经县医院紧急处理后,又连夜转送到福州总院抢救治疗。目前,谢国香生命体征还不稳定,暂未度过危险期。

  据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介绍,此次抢救受伤渔民的黄岐--马祖红十字人道绿色救助通道,是去年下半年新开通的,比马尾--马祖人道绿色救助通道直线距离更短,快船行驶只要20多分钟。

  (通讯员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