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官坞海带美食节启动 将有机会免费游马祖

http://www.ljxww.com  2015-03-25 09:45:5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从今年三月份到六月份,由县旅游局主办、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美食旅游节庆活动--- 首届官坞海带美食节已然启动,活动期间游客到我县特定的9家酒店吃海带宴,将有机会免费游马祖。日前,记者从承办海带宴的璟江大酒店了解到,官坞海带美食节期间,酒店推出了油炸海带结、海带水饺、海带泡菜、海带炒饭等15道精品美食供顾客品尝。

  据了解,顾客在承办海带宴的9家酒店消费,只要点两道海带美食且一桌人数在6人及以上的,即可填表格参加抽奖活动。许多顾客对以“海带”为主题的美食节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县旅游局联合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举办官坞海带美食节活动,是官坞村努力寻求海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有益尝试。据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哲龙介绍,此次海带美食节借助旅游这个大平台,将促进官坞海带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官坞海带销路。“举办海带美食节,目的就是推动了我们大众来吃这个海带,把海带这个产业怎么样做大做强,怎样进一步推广到大众来消费,也是解决海带的产品怎么样转型升级,提升海带的质量,让消费者都认识到我们连江的海带,我们官坞的海带”。

  据悉,官坞村是全国最大的海带育苗基地和盐渍海带加工基地,素有“中国海带之乡”美称。由于地处闽江口北岸,又与太平洋相连,咸淡水交汇,水质优良,十分适宜海带生长,种出的海带含碘量低,体量薄,口感也更滑顺,其中被命名为“黄官一号”的官坞海带已成为国内外海带家族中的珍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讯员 许征 滕虹 叶家伟 卓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