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县2015年度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5-03-25 10:04: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0日,我县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周应忠在会上强调,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周应忠指出,2014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稳定,全年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76起,同比减少12起,下降6.3%;在2014年福州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中,我县连续三年位列12个县市区第2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着企业安全基础不牢、基层安监队伍不稳、客观安全风险增多等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周应忠强调,刚刚召开的全国“两会”,把安全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理念,纳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战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更严更细地抓好安全生产。要依法治安,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继续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加强对指标完成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强化工作落实;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农机等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要深化“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对重检查、轻处罚等行为严肃问责,造成事故的依法追责;要强化安全生产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颁发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领导张金潮、 吴德泉、林贤清、张发春等出席会议。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