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组团外出考察 招才引智发展海洋经济

http://www.ljxww.com  2015-04-03 17:44: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在省科协牵头下,由副县长陈坚斯带队,海洋与渔业局、科协等县直相关单位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前往青岛、大连等高校与海洋专业院士面对面交流,并进行技术对接。

  考察组先后到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水科院拜访食品加工、海洋生物研发、海水养殖、海洋经济规划开发四大方面的院士专家,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连江考察团向院士介绍了连江海洋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技术瓶颈,并与院士专家进行交流互动。随后考察团参观了明月集团、海宝集团、好当家集团、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等基地,通过考察,各成员对海产品精深加工新技术大为震惊,看到了连江在海产品加工技术上的巨大差距,在招才引智方面更需加大力度。

  此次考察活动,有效增进了政府、院士与企业三方的联系,对接海洋专业的高智力人才为连江未来海洋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4·18”院士八闽行连江专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行性依据。

  (通讯员  林舟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