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安凯至蛎坞段公路工程过半 预计明年春节前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5-04-27 09:57: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去年2月动工的横五线“安凯至大埕”段公路经过一年多建设,目前已经完成过半工程量,预计明年春节前可提前完工。

  日前,记者在横五线安凯至大埕段公路施工现场看到,公路路基建设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程量,山脚下推土机、运土车来来往往,将挖下来的土石运到海边、路边,进行高边坡的防护工作;不远处,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凤贵大桥预制T梁的安装,一派火热朝天的繁忙景象。

  横五线“安凯至大埕”段公路工程为“蛎坞至安凯”段公路拓宽改造工程的其中一个标段,该项目还包括“大埕至蛎坞”段公路以及安凯大桥、凤贵大桥、官坞1号桥、官坞2号桥四座桥梁。目前“大埕至蛎坞”段公路也正抓紧施工中,总体工程完成过半,其中路基部分主体已成型1.5公里,桥梁部分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据大埕至蛎坞段公路工程师赖鹏祥介绍,路面基本主体在11月底左右能够完成,到12月底附属设施全面完成。

  横五线是连江县干线公路网规划中的“八横”之一,总投资4.5亿元,设计路面宽达15米,建成通车后,县城区至黄岐车程将缩短为不到40分钟,造福沿线乡镇,有利于加快推进黄岐半岛开放开发,为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 林耀森 陈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