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全年无违章驾照竟被扣11分 警方:操作失误

http://www.ljxww.com  2015-05-04 09:24: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驾照未外借,全年无违章,却接到短信通知驾照被扣11分。离驾照一年的记分周期就差6天的前日,福州市民施先生遭遇了这件怪事。

  施先生说,5月5日,他驾照的一年记分周期就到了,过去一年里,他驾车未产生违章记录,驾照也未外借,前日早上却接到交警部门发来的短信,称其本记分周期内驾照被扣11分。这11分,是在连江交警大队窗口被操作扣罚的,用于处理三辆车的违章。施先生怀疑,有“二哥”和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联手,用其驾照为他人处理违章,“如果我的手机没和驾照绑定,又没违章需处理,记分周期一过,驾照被扣分数恢复,就不容易被发现。或许一些人拿了驾照又没买车,也曾遭遇这样的事情而不知道。”

  昨日下午,连江公安局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回应,此事系当事民警输错驾照号码。不过,施先生并不认可警方这一回应,他质疑:“扣分被用于处理三辆车的违章,那驾照号码为何会连输错三次?还都输错成同样的号码?”

  昨日下午,连江交警大队已为施先生恢复了被误扣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