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县精心部署2015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5-15 16:40: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4日,连江县在县人民会堂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分管领导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关瑞祺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张金潮作具体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斌主持会议。

  会上,关瑞祺对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村组织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的要求,做到严把选人标准、严明纪律规定、严守时间节点、严格挂点指导;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要求。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民政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纪律监督和违纪违法查处,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强化“一把手”职责,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张金潮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一要明确换届要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紧迫感、重难点整治的推动力和舆论宣传的主导权,力争村级党组织换届在7月中旬基本结束,村(居)委会换届在8月中旬基本结束;二要严把关键环节,确保工作依法依规。把好关口选好人,优化结构强班子,严格程序促改进,真正把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人选进村级班子。三要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机制和严肃换届纪律为要点,稳妥有序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会后,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对乡镇的选举工作骨干进行专题培训。

  (通讯员 卢朝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