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从国家工作人员到逃犯:只因贪污一万多元

http://www.ljxww.com  2015-05-15 17:01: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江县中医院原收费科收费员蔡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13870.5元后潜逃近十三年。近日,连江法院判决被告人蔡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判决后蔡某某未提起上诉,该案现已生效。

  据悉,被告人蔡某某于1997年11月至2002年7月担任连江县中医院收费科收费员期间,分别在2002年7月1日、7月14日当班收费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采取截留不上缴住院费、门诊费等款项的方法,前后两次截留上述费用共计人民币13870.5元。连江县中医院于2002年12月26日向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举报,但蔡某某已于2002年7月15日携款潜逃,长期未归案。2014年12月30日,出逃近十三年的蔡某某主动投案,并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13870.5元。庭审中,被告人蔡某某深刻反省了自身的错误,表示后悔莫及。最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蔡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通讯员 陈丽萍 林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