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动工 2018年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5-05-25 11:4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今后市民驱车去琅岐、连江、宁德方向,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已全线开工,预计2018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届时,从中心城区到琅岐,开车仅需20多分钟。

  据介绍,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全长约32公里,总投资近47亿元。项目起于连江县琯头镇104国道的琯头岭隧道连江侧,由北向南沿沈海高速平行布设,穿长安隧道,顺接琅岐闽江大桥接线,经亭江镇的长柄、盛美、象洋、大浦,于西边和洪塘村之间设亭江互通,跨沈海高速、温福高铁,至终点晋安区园中村。采用双向六车道,其中主线桥梁11座7316米,隧道6座12065米。目前正进行控制性工程征迁和隧道进出口临时工程及便道施工,计划工期3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包含市民十分关注的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即从亭江互通至晋安园中枢纽路段。“东部快速通道一期起于马尾亭江镇洪塘村,穿楼顶山隧道,设东盛大桥跨闽安溪,建康坂隧道跨温福高铁东盛隧道,穿花瓶山特长隧道和鼓岭特长隧道至终点晋安区园中村,全长约17公里。”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园中村将设园中互通,以实现东部快速通道与机场高速及三环路东北段的交通快速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