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街头“水果奶奶”受关注 民警倾情相助

http://www.ljxww.com  2015-06-11 18:01: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网友“朝花夕拾悲终久”的微博:“有没有好心人知道连江有没有老人社区可以帮助这位卖水果的奶奶”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诸多微博大V转发该条微博,新闻《连江“水果奶奶”深夜仍摆摊 露宿街头》在各网站刊发,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6月9日下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林锦锋和民警柳芊芊在文山南路找到了“水果奶奶”。正如微博上的照片一样,一头白发,苍老且充满疲惫的脸,加上孱弱瘦小的身子,倚靠在一辆破旧的小水果车旁,奶奶的神态让人怜悯。

  通过与奶奶的交流,民警得知,奶奶姓姚,今年71岁,连江县江南人。水果奶奶告诉民警,因为早年丧偶,家中的经济担子就落在她一人身上,独自将儿子带大,但儿子不顾她的劝说,终日不务正业,使得母子间关系僵化,她担心给儿子增加负担,便离开家中,如今终日陪着她的只有这个小小水果摊。

  奶奶的水果摊一摆就是三十几年,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没有一天休息过,甚至是除夕夜,奶奶也是在她的水果摊上度过的。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奶奶早已双眸湿润,民警试着握住奶奶冰冷的双手,不断安抚奶奶激动的情绪和颤抖的身子。

  回到局里之后,林锦锋和柳芊芊立即将此情况与大队和局领导展开讨论,共同为“水果奶奶”想办法。

  6月11日上午,刑侦大队民警再度探望“水果奶奶”,与之前不同的是,还带上了连江县公安局和刑侦大队的爱心问候。林锦锋和柳芊芊给水果奶奶送上了300元慰问金、牛奶和几件衣服,奶奶看着手中的这些东西,眼眸再度湿润,一直握着民警的手口中重复着“谢谢”。

  临走时,民警给奶奶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反复叮嘱奶奶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民警,民警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奶奶,老人说:“只希望你们能多介绍点人来买我的水果,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民警听完连忙答应奶奶的请求,表示一定动员身边的人来光临水果摊。

  我们只能做的就是支持与祝福,支持她的小本买卖,祝福这位“水果奶奶”平安!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