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琯头司法所原所长被判有期徒刑九个月

http://www.ljxww.com  2015-07-15 15:26: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林某原系连江县司法局琯头司法所所长,其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连江县琯头镇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中,不按规定对在矫人员进行矫正监管,不认真履行应当履行的职责,矫正工作管理混乱,致使二名在矫人员因违法行为应当建议收监而未及时发现与建议,五名在矫人员处于脱管状态,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被告人林某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达人民币754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因被告人林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主要受贿事实,并退出违法所得,确有悔罪表现,可减轻处罚。

  最终,连江法院判决被告人林某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数罪并罚后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对其违法所得人民币754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通讯员  郑锋 林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