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青运“志愿者之家”:近300名志愿者奉献贴心服务

http://www.ljxww.com  2015-07-22 09:44: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青运会测试赛举办的三天时间,我县近300名志愿者在赛场内外为运动员、观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为保障赛事的有序进行默默奉献力量。

  7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县体育公园。离测试赛正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团县委组织的近200名场内志愿者秩序井然排起长队领取盒饭。在 “志愿者之家”不大的房间里,他们必须简单快速进餐,因场地限制,部分志愿者被安排在走廊进餐,还有的直接席地而坐,将饭盒搬到了椅子上。像这样,每场赛事前两个小时必须进餐完毕,是志愿者之家的“铁律”。

  此次团县委组织的近200名志愿者主要由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一大二学生组成,此外还有县文明办组织的100名志愿者在每个交通路口直至体育公园的青运会场馆提供赛场外的志愿服务。这些共计近300名志愿者分为后勤组、媒体组、安保组、竞赛场地组和机动人员组等五个大岗位,每个大岗位再细分数十个小岗位,着不同颜色的服装区分工种。每天上午7点左右,志愿者们由专车接送至体育公园后便集合开工,负责外场的志愿者要顶着烈日站岗2个小时,中午休息时间为3个小时,有的志愿者会选择直接在“志愿者之家”的地毯上午休,以备随时应急换岗。

  早在五个月前,志愿者们就接受了岗前培训,7月2日-14 日,又连续接受了7场岗前强化培训和礼仪培训。10月18日的正赛上,近300名志愿者还将出现在赛场内外每个角落,为保障赛事正常进行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运商专志愿者黄陈思远表示,志愿者工作虽然累,却也乐在其中。

  (通讯员 陈玲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