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警巡查 当场查处两起违规燃放烟花行为

http://www.ljxww.com  2015-08-04 17:48: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4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防范检查工作时,恰逢正在违法燃放烟花的居民,查处两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当天上午,城关所民警陈颂阳、孙承钟巡逻至辖区连江县凤城镇龙华花园二期附近路段。刚到路口,民警们就听到了烟花爆竹的声音,民警循着燃放烟花的声音找到了这位违法燃放的户主。因为自家经营的农家饭店新开张,店主特意买来了“特大号的焰火”烟花庆祝。看到上门的民警,他明显有些慌了神:“我是真不知道现在不让放烟花,没想到把民警都给惊动了。”

  随后,当经过凤城镇文笔东路时,两人又发现了一起因建筑工地开工燃放烟花的违法行为。民警将两起违法燃放烟花的嫌疑人一并带回所内,作进一步审查。

  经查,违法人员兰某(男,38岁,连江县凤城镇人)、林某平(男,26岁,泉州市人)对违规燃放烟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民警已依法对两人予以治安行政处罚,500元罚款。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早在2015年1月,连江县人民政府就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福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下发了《关于连江县城区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针对烟花燃放时间、燃放地点、燃放品种、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市民朋友们发现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后,请拨打电话26122166,或直接拨打110进行投诉举报。对举报有功者,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