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5000多外来工子女就近入读我县公立学校

http://www.ljxww.com  2015-09-15 10:2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秋季开学,我县对外来工子女采取电脑派位招生、就近入读公立学校的公平公正举措,确保外来工子女平等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截止目前,全县5000多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已就近入读公立学校。

  9月10日上午,我县接纳外来工子女最多的敖江第二中心小学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近千名外来工子女和本地学生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据敖江第二中心小学校长许义贵介绍,敖江第二中心小学原为青塘村小学,近年随着连江经济开发区不断发展,在学校附近工厂、企业务工的随迁子女大量增加,为确保这些外来工子女都能就近入读公立学校,真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县委县政府决定对青塘小学进行布局调整和扩容,开学前将其升格为敖江第二中心小学并进行相应的师资队伍补充和教育教学设备配置。今年秋季开学,学校幼儿园及一到六年级的在校生有1000多人,其中外来工子女就达900多人。

  今年秋季开学,我县依据“按户籍划片招生,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对县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小学统一实行电脑派位招生,未被录取的以及符合入学条件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招生的外来工子女由县教育局或授权乡镇中心小学统筹安排到学位有余额的公办学校就读,以确保都能安排入学。此外对获得市十佳农民工、优秀农民工、市级劳模以上荣誉称号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经申请后予以统筹安排入学。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