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闽剧团重振旗鼓首场公演开演

http://www.ljxww.com  2015-09-17 09:55: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沉寂了两年之后,曾经被誉为“甘国宝”剧团的连江县闽剧团重焕生机。重振旗鼓后的首场公益演出日前在敖江镇白沙村礼堂举行。

  晚上七点半, 白沙村礼堂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古装闽剧《桃僵李代》正在这里公演。来自县闽剧团的演员们以纯熟的表演技艺和声情并茂的说唱,讲述了民间传说真假驸马的故事。台上演员表演张弛有度,一招一式功夫到位,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在优美婉转的唱腔中。贴近本土贴近实际的表演,受到闽剧爱好者的欢迎和好评。

  在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传承人代表陈心国很看好该团,认为我县闽剧团实力很强,主角的扮像、声音都很闽剧味道。

  连江县闽剧团成立于1958年,建团以来已成功上演500多本剧目,尤以上演民间故事《甘国宝》创千场纪录而被群众誉为“甘国宝”剧团,曾受到国家文化部的命名表彰。然而在时光的冲荡下,闽剧已不复当年的荣光,并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据县闽剧团副团长黄明华介绍,为挽救这一特殊的民间剧种,做好闽剧艺术的传承发展,经过两年的重新整顿,县闽剧团引进省市优秀闽剧演员和新秀,重新排演了《桃僵李代》、《柳家女传奇》《江日彩》《罗衫传奇》《诰命谏君》等五个剧目,为热爱闽剧的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通讯员 许征  吴秀钦  何宗敏/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