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林竹调研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5-09-18 11:41: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人大副主任林竹带领卫生防疫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县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浦口镇卫生院、敖江镇卫生院、江南乡卫生院,听取了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认为这些卫生院的预防接种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重点突出,但个别乡镇卫生院也存在着防疫人员不稳定、没有按季度下村入户调查和追求经济效益过分强调二类疫苗接种等问题。

  林竹强调,各乡镇卫生院应大力推进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注重硬件投入,改善接种门诊环境;建立严格的预防接种管理制度,全面公示一类疫苗接种种类、接种对象、时限、预防疾病范围;要加强服务质量管理,提高适龄儿童接种率;要强化儿童入托、入学查验证与脊髓灰质炎、麻疹类等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保障我县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稳定好转。

  近年来我县适龄儿童卡介苗、小麻糖、百白破、麻疹类、乙肝、乙脑、流脑等“七苗”全程接种率均达到95%以上。全县每年一类疫苗常规免疫接种儿童近20万人次。

  (通讯员 张晓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