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十年未打通 今朝需突破

----关瑞祺出席敖江路三期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10-09 15:14:3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6日,我县召开敖江路征迁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研究部署敖江路三期新一轮征迁工作具体事项。

  县委书记关瑞祺出席会议,他说,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县委、县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县域中心城区公共配套不断完善,城市品位、形象得到了长足提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县城区的一些重要区域,重要节点的形象还与连江当前的城市发展需要相差甚远,与群众的期望有较大差距,特别是敖江路历经10多年还未打通,县城区交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安全隐患,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健康发展。

  关瑞祺强调,敖江路征迁工作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工作难度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调整相应工作对策,及时分析处置各类疑难问题,切实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过硬的作风和实际行动推进征收工作;要大力宣传敖江路征收改造的重要意义、优惠政策和实施办法,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讲清楚,说明白,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消除群众疑虑,引导广大群众顾大局、识大体,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与配合;要用好征收工作的方式方法,既要维护法律法规、既定政策的严肃性也要兼顾群众的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多得;要全面加大敖江路新一轮征迁工作的督查问责力度,严格奖优惩劣,对征迁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处,县纪委、组织部等单位要果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征收工作提速增效,确保敖江路新一轮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相关单位及镇村干部对做好敖江路新一轮征迁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敖江路(三期)征迁建设项目拟对敖江路中心线两侧各约100米范围内的用地进行改造,其北接敖江镇白沙居的玉沙商场和阳光假日酒店,南至凤城镇的景江花园和傲江景城,全长1.3公里,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涉及被征迁群众842户,其中涉及敖江镇的被征迁群众470户已签协议107户,涉及凤城镇的被征迁群众372户已签协议298户。

  (通讯员 邱学飞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