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 最高补贴2万余元

http://www.ljxww.com  2015-10-28 10:24: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促进机动车污染减排,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日前,我县出台《连江县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经济补偿方案》,争取在2016年年底前把我县注册运营的黄标车全部淘汰。

  一大早,吴先生就带着相关证件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黄标车窗口办理黄标车的报废补贴手续,吴先生告诉我们,为响应政府号召,在详细了解补贴政策后,他就及时将名下的黄标车进行报废淘汰。

  为加快淘汰“黄标车”进程,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我县于今年9月制定并出台了《连江县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经济补偿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县商务局、环保局、交警大队、财政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黄标车”补贴联合服务窗口,进行一站式服务。

  据悉,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2015年4月3日之前转入我县的黄标车,报废补贴分3个时段予以差别化补贴:2015年12月31日前淘汰的,按照补偿基准的110%给予补贴;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按照补偿基准的100%给予补贴;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按照补偿基准的90%给予补贴。

  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负责人庄雁鸿介绍,黄标车补偿步骤第一就是车主带着自己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以及带着黄标标志到窗口先核准材料真实性,经环保确认是黄标车后,车主拿着环保确认证明到连江的拆解厂去拆解车辆,之后带着报废车辆回收证明和以前准备的材料再到窗口正式确认,第三步就是由商务部门对账户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核,之后就转到财政。所有的步骤完成后,在30个工作日内拨付给车主。

  (通讯员 许征  陈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