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基层医疗设施日臻完善 老百姓看病更加方便

http://www.ljxww.com  2015-11-02 11:06: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6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行救护车辆发放仪式,统一购买的4部公共卫生车和4部医疗救助车分别配备给凤城、东湖、长龙、小沧乡镇卫生院和琯头、坑园、丹阳、官坂乡镇中心卫生院。

  截至目前,我县已投入救护车辆共计45台,实现各乡镇卫生院和中心卫生院救护车辆配备全覆盖。看似一部车辆,可对于交通不便、医疗条件不够完善的乡镇卫生院来说却有大用途,急救、体检、接送......它的投用标志着基层医疗单位在急救能力、服务患者等方面迈向一个新台阶。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县大力实施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和中央新增投资卫生项目建设,共投资2178万元用于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建设,新建琯头病房大楼、下宫门诊综合楼、透堡门诊综合楼等十多项工程并投入使用;投资400多万元,新建、改扩建83家卫生所,改扩建面积4000余平方米,并在所有村卫生所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投入资金3000万元用于更新乡镇卫生院“六大件”,基层卫生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就诊日渐便利。

  (通讯员 张晓晟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