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黄岐旅检大楼浮码头整装就位 静待直航

http://www.ljxww.com  2015-12-23 16:04: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3日,连江黄歧--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将迎来首次直航。目前,福州港黄歧客运站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以迎接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

  这座占地7.9亩、充满现代气息的黄歧港客运站主要由旅检大楼、浮码头组成。走进旅检通关大楼,醒目的标识、整洁优雅的环境让人倍感舒心。售票处、旅检大厅、候船厅等功能区设施已全部就位,边检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机器调试。据介绍,目前客运站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22日,检验检疫、边检、公安等部分的人员将全部入驻到位。

  旅检通关大楼不仅便捷舒适,还透着浓浓的乡情。在大厅的各个功能区,都悬挂了不同主题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刻画连江风土人情、记录马祖澳两岸风光、描绘连江变迁,让马祖乡亲一眼望见就能泛起心中的乡情、唤起共同的回忆。

  除了旅检通关大楼,浮码头也已竣工投用。据了解,浮码头长48米、可靠泊100吨级客船,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24.5万人次。在浮码头记者看到,首航客轮安麒2号已经进港停泊,静待23日直航的到来。

  连江黄歧--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将于12月23日直航。航线开通后,将成为连江县对台开放的重要窗口。届时,福州—马祖将实现双边居民一日生活、旅游圈。

  (通讯员 林航海  檀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