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毁林建墓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12-30 15:55: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部署毁林建墓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副县长冯慧钦出席会议。

  张金潮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县的殡葬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由于受几千年封建习俗和历史遗留因素的影响,我县“三沿五区”乱葬滥埋、毁林建墓现象依然存在,“青山白化”现象死灰复燃,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针对这些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从源头上跟踪骨灰流向,建立骨灰流动登记机制;要明确护林员责任,建立山头巡查奖惩机制;各部门密切配合,严抓严打毁林建墓行为。张金潮强调,开展毁林建墓专项整治是省、市赋予我县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建设生态县的重要内容。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真对待,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第一责任人;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强监督,建立追究问责机制,确保毁林建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好的成效。

  会上,县民政、国土局、林业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职责提出具体意见,琯头镇、敖江镇领导也做了表态发言。

  (通讯员 陈吉  陈燕)

相关新闻